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敗家誌

[敗家] LG L226WTQ*2

最近家中七年前買的奇美 17.4″ LCD AT174F1 己經有點怪怪的狀況出現, 想一想也應該是換 LCD 的時候了, 這時候就花了一點時間在找 Monitor.

本來是想換 Dell 2408/2407WFP-HC 其中一台, 但是被 kh 說服了, 買這麼好又沒有在用, 大部份的時間還不是在抱小孩~ 他是強烈推Hanton(DGM) 22″ 的 LCD, 好用又便宜.

前一天大概還有找了幾個牌子, 比較中意的有
* Hanton(DGM) L-2442WD : 這一款是 24″ 用MVA 的面版,但是後來找到的消息是都停產了. 後來的版本叫 L-2442WDT, 是 TN 面版. 新竹Nova 樓上那一家還是標 L-2442WD , 企圖魚目混珠! 真是可惡!!!!!!!!

後來就懶得逛了, 跑到順發內, 順發內將所有的 LCD 排排站, 很快就可以比較出來那一台比較能夠接受. 其實看來看去, 22″ LCD , DVI/D-SUB 的 Monitor , 看起來能接受的還真沒有幾台, 像是 ACER, Benq 和 ASUS 有幾台不錯以外, 其他表現實是在差強人意(個人主觀). 後來選來選去, 我不爭氣的選了 LG L226WTQ-BF $9,450.- 再加一台Hanton(DGM) 22″ $6,750.-, 同行的 Tonie 也被我影響, 買了一台 Hanton 22″.

回到公司準備測亮暗點, 先拿 Hanton 上去測, 結果我沒有卡可以上 DVI 1680*1050, 最後是用 D-SUB 硬上測亮暗點. Hanton 這一顆果然是低價 LCD, 是沒有亮暗點, 但是有一個小圓會漏光. 人家是面板上下漏光, 你這個面板卻看起來塗佈不均漏光~ 會不會太扯了, 其他還有邊角頭髮, 我就不計較了.

拿 Hanton 回新竹順發退貨的時候, 服務人員一聽我要退貨就口氣很差.  說什麼要原廠認定啦~ 不能馬上退. 我當場表明, 這東西壞的這麼明顯, 你還不給我退. 最後測一測他們一看也知道是故障品, 還是給我退貨. 不過中間我口氣就非常不好, 只是懶得罵他們了, 不過就是維修工程師, 這種程度當然只能做維修工程師, 還能做什麼嗎? 到是順發樓下的妹妹還很親切, 退貨的時候還是很客氣的給了我免費停車. 這才叫服務嘛~

最後還是在順發拿了一台 LG L226WTQ-WF $8,890.- , 和 -BF 只差在顏色(那我早上是買心酸的哦~~~ 靠). 價差也是 500 元耶! 不過想想算了, -BF 比較有整體感~ 買回家就和老婆大人一人一台囉~原來的 VX2000 就退役, 準備帶到公司去當 DVI 的 LCD 了.

* 老婆的 -WF
DSC_9557-2

* 我的 -BF
DSC_9560
DSC_9559

買後心得:
* TN 面版果然是比較差, 可視角的確是一個問題, 不過我認為 22″ 平常使用時, 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 某些特定的圖案會有色塊
* 網路上測 TN 8bit/6bit 的圖, 測出來結果是不會有明顯色塊, 不過這一台是 8Bit(FRC), 應該也是用 6Bit 抖上去的
* 看 HD 的 PS3 畫面尚可
* 出廠亮度太高. 至少要往下調到 50%
* 這一台看起來是 LPL 22W CI, 應該是廣色域的面板, 至於對比 5000:1 和 2ms g2g, 應該只是規格而己啦~
* 二台加起來比 Dell 2407WFP-HC 還要便宜, 沒有 1080p 就算了, 沒有很大的怨念, 其他怪怪的端子我也不是很需要. Wii 可以接我的 42″ 電漿就可以了. 真有 1080p 怨念, 應該等明年 26″ 1080p ,應該會跌到 15K , 希望不要又是 TN 當道才好. 若是真的要有錢, 應該來衝 Sharp or Eizo XD
* 內心的好爸爸和好宅宅交戰, 很明顯的是好爸爸勝出~ 一點都沒有敗高級品的衝動.
* 我果然沒有辜負我有錢劉的名聲, 想敗便宜的 LCD 還給我拿到籤王~ 硬是不讓我買!!! 這是怎樣啦~

3 留言

  1. 一開始還想問為什麼一次要敗兩台, 原來一台要進貢給老婆大人…
    這真是個甜蜜的負荷啊

  2. shm

    兩台2408才是王道…:p

  3. sf

    請問 你是用dvi線嗎 我的在播放全螢幕的動畫或是rmvb檔 有很嚴重的波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