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垃圾桶

[發洩] 國稅局就是死要錢~

本篇為發洩文, 內含不雅內容, 不建議閱讀!! 閱讀後造成身心創傷,本人概不負責!!

今天應該是產量比較多的一天, 除了我有一篇 2008 大選後政治文寫了寫, 放在那邊生灰塵,
根本不想拿出來將還沒有寫的那一半補完. 另一個根本的原因是, 啊都選完還寫什麼政治文, 寫辛酸的嗎?
寫這麼多, 國民黨也不會發感謝狀給我. 這邊要順帶一提, 捐血中心會. 二月的時候鬧血荒, 小弟我發揮善心不
落人後, 所以也去捐了 500cc 血, 拿到了第一張捐血感謝狀.

離題太多了~ 本文是要幹譙國稅局的, 你可以去總統府大吵大鬧, 也可以和警察對幹~ 只要你沒有什麼大
錯, 但是和國稅局吵是沒有用的. 吵完以後你還是要繳稅, 不繳稅會被罰錢.
而且他們只會雙手一攤, 抗議無效. 對! 就是! 抗議無效!!

原因是這樣的, 小弟我是一個好國民, 除了第一年工作以外, 年年都準時繳稅, 甚至第二年報稅的時候,
還莫名其妙的收到國稅局的退稅支票(國稅局核算之後, 發現多繳, 也是會退稅的).
去年第一次繳稅繳到 13% 的級距. 但是今年國稅局就寄補稅通知給我. 因為家母有二筆房屋收入,
叫我補繳 1869.-

我想說這個應該有申報呀, 我還特定去翻了一下去年的繳稅單, 和國稅局的一對. 我發現事實上我就是有申報.
所以我隔天就打電話去北區國稅局問. 北區國稅局說, 這不是我們加的, 那是中區國稅局(房屋所在地)加的.
不過承辦的小姐也解釋說.

那是因為你的房租收入, 遠低於附近的租金, 所以中區國稅局自動幫你調高

自動幫你調高!!! 自動幫你調高!!!自動幫你調高!!!自動幫你調高!!!自動幫你調高!!!自動幫你調高!!!自動幫你調高!!!

只要是有繳稅的人, 聽到這句話應該己經精蟲衝腦充血了吧, 我還是耐著性子問完.

可是這一間房子是無償租賃, 我們只是按照國稅局的最低標準去申報, 要不然我媽媽也沒有收到錢呀, 又不能不申報.

因為你申報的人是法人, 不是自然人, 如果是自然人我們就可以幫你調, 如果是法人就不行, 要按照週邊行情~~

講白一點就是, 用公司申報就是要有租金收入, 而且要符合附近行情, 只有個人申報才可以降回去.

掛完電話, 我幹聲不絕~~~

國稅局可以自動幫你調高收入的啦~~~

幹 ! 幹 ! 幹 ! 幹 ! 幹 ! 幹 ! 幹 ! 幹 ! 幹 ! 幹 ! 幹 ! 幹 ! 幹 ! 

最幹是的, 幹完還是要乖乖的到超商去繳稅~~

去超商只要付 6 元手續費, 用 ATM 轉帳要 10 元…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媽的國稅局先預扣稅金也不會付利息給我們, 還要我們補繳稅, 繳完還要自己付手續費~

害我想到阿共鎗斃死刑犯, 還要叫他們出子彈費~~~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2 留言

  1. San-Yuan Chen

    為什麼我看到一堆疊字…………

    一堆 e04 疊在一起……………疊到快要眼花了…………


    *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