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垃圾桶

未來事件交易所不準的原因是..

用期貨預測未來算是很不錯的一個概念, 準不準不知道, 但是這東西還算新潮.
我 2008 和 2012 年都有玩, 但是很明顯的, 2012 年, 台灣未來事件交易所的結果不如預期

部份的新聞還可以看到當年的痕跡
出槌!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蔡英文將勝出總統大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在多次選舉準確預測出結果的「未來事件交易所」,在2012總統大選踢了個大鐵板!因為依照「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3日,也就是選前最後1天的收盤價格,蔡英文的預測得票率為48.8%,馬英九則為45.4%;和實際選情有著不小落差。
按照截至目前已大勢底定的票數來說,馬英九得票數逼近69萬票,得票率接近52%,蔡英文則是60萬票出頭,得票率約為46%,和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出將由蔡英文勝出的結果不同。
由於選罷法規定,在大選前10天不得公布民調數字,因此未來事件交易所於14日下午4時,投票都已結束後,才將選前最後1天的數據公布。按照13日的收盤價格,蔡英文的得票率是48.8%,馬英九是45.4%,宋楚瑜則為6.8%。
而要是以13日加權後的平均價格來看,蔡英文的得票率為47.9%,馬英九是46.1%,宋楚瑜則是6.7%。

有在玩的會有點納悶, 畢竟這東西預測算是準的,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群眾力量玩殘的, 沒有想到, 前一陣子才知道, 其實原因是這樣

集眾人智慧 未來事件交易所估蔡英文勝出

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集眾多網友的智慧,在近來選舉中精準預測;但在這次大選中,發生了不正常交易,外界也質疑會不會因此失準。未來事件交易所負責人暨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童振源表示,已採取有效管理策略,依據過往經驗判斷,蔡英文的確有可能勝出。

童振源表示,依據未來事件交易昨天所發布的預測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6.7%,得票率預估為50.3%、馬英九43.6%,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為10.1%,「這不是民調,所以沒有未表態的問題」;這段時間,大體上,蔡英文持續領先馬英九,選情趨勢穩定。

相較於媒體所發布的民調,童振源說,雖然未來事件交易所對於選情的預估跟民調有些差距,但回顧2008年選舉,交易所的準確度高達97.6%,當時的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得票率預估就是41.5%,馬英九被高估3至4%,預測結果最接近大選結果;當時《聯合報》高估馬英九選情13%,《中國時報》也高估了10%,準確率只有8成5到9成;依此看來,馬英九在這次選戰中,的確有可能落後給蔡英文。

關於先前有人進入未來事件交易所「炒作」的狀況,未來事件交易所採取了幾個措施,好讓預測更精準。童振源表示,首先採取「電話、手機認證」制度;另外,「未來幣」點數用完了需要用錢購買,一周最多兌換20萬點,限制權限,要花錢,成本會增加。最後,如果監控發現分身進來炒作,都會限制其交易權限。

童振源透露,在去年6月13至18日間,曾發現有人進來衝高馬英九支持度,壓低蔡,未來事件交易所就把相關交易資料剃除。11月24日,宋楚瑜正式登記為候選人的時候,有人進來炒作宋楚瑜、壓低馬英九的交易價,所以當時立刻關閉交易,最後在一天內恢復交易秩序。

童振源說,近來還是有少數網友用分身進來交易,試圖炒作,一監控到也會立即限制其交易權限。

對於未來事件交易所是否有信心準確預測這是大選結果?童振源說,會設法嚴謹管理交易秩序,但「這是集眾人的智慧,最後結果會怎樣,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簡單的說就是控制方人為介入結果, 群眾智慧就消失了.
結果就洗成了蔡英文當選.

看到利差會衝的人被莊家給玩死.
所以如果真的有在玩的人, 反而無法享受這樣的利差.
人為操控的結果, 群眾智慧就消失了,
更何況, 我怎麼知道你莊家有沒有主動下去介入其他事?
很可惜, 但是不值得再去玩了.

ref.
[政治][科學] 用期貨預測候選人得票率

1 留言

  1. 科科

    黨徒護航慣了,還不發篇崩潰文看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