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Alcatraz惡魔島聯邦監獄

當年看完 The Rock 之後,就對 San Francisco 的各個場景和Sir Thomas Sean Connery和Nicolas Cage飆戲深深著迷,接下來幾次去灣區的時候,大部份的景點都去過了,惟獨Alcatraz一直沒有空去,去年11月的時候,有幾個週末留在灣區,Alcatraz就是我的目標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是想到現場排隊,星期天 San Francisco 商業區不少地方免停車費,所以停車再走去不錯,沒有想到碰到北加州大火,空氣品質不好(當天 AQI 約 150),Alcatraz 關閉,我忘記公告是 150 還是 200 就要關閉,如果是其他國家但是依這個標準,可能常常要關閉吧。
接下來是感恩節,有四天的連假,剛好有朋友提醒我Alcatraz可以預約,就決定賭一把看看能不能順利登島。
我的運氣真是不錯,在前二天下了一些雨,出發當天的的天氣也很好。不過因為是星期六,舊金山停車費很貴,所以我這次是搭 Caltrain 到 San Francisco (舊金山) 
因為不太熟舊金山當地的交通系統,所以預備了不少時間去搭船

遠方的Treasure Island
碼頭區
島上的設施
Social Hall 交誼廳,在原住民佔領期間被燒毀

我覺得 Alcatraz 提供語音免費導覽很好,這個語音導覽有系統的介紹 Alctraz ,主要關押犯人的地方,發生的事情,這個地方之前發生過什麼事情等等
讓人更能理解 Alcatraz 的歷史

會客的地方
陽光最好的一面
不太像
禁閉室
這個空間是圖書館
有人挖洞到從這裡面逃,但是不知道逃走了沒有
拿工具撐開欄杆,不過這一組最後沒有逃獄成功
因為外面門鎖著
守衛射擊的地方,工具就是用來撐開走進去的

當站在監獄的這個地方,是一個彷彿可以穿越時空,感受到犯人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感覺到非常絕望的地方。或許當年的怨氣還停留在這

走出導覽的監獄,看看舊金山市區,不用被關真好
到處找 The Rock 的場景都找不到

看起來像是合成的

好像我又不是小明大專業場景探訪,電影內大多數場景遊客都看不到。

到不了的區域
犯人的運動空間也是爆炸的旁邊
就上面那個燈塔

走完的覺得十幾個人守這個小島守不住吧,漏洞一大堆

回到碼頭前有一小塊很容易忽略的地方,講 Indian 佔領這邊的歷史

Alcatraz惡魔島聯邦監獄是一個怎麼拍都好看,怎麼走都好玩
非常適合到灣區出差的工程師,來個出差假日走馬看花小確幸微旅行一日遊

記得要提前預約,要不然就早點到現場排隊看看有沒有票。但是沒有車又想到現場排,可以賭一下星光票,說不定別有一番風味(夜間票要 $45,白天只要 $38)

晚上回去之前,看到 Ghirardelli 的甜點,叫一個來吃吃看,這一個要十二鎂吧

沒有吃過這種甜點,非常好吃,蛋糕是熱的,巧克力是涼的,混合的口感對來自台灣的我有非常大的衝擊。但是感受到的熱量也是非常大的衝擊,果然是阿美利監的東西啊,這一杯我最後留下 1/10 沒吃,真的是吃不下去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