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日本行: 第三天

本日的行程是 : 新大阪 -> 姬路 -> 六甲山 -> 神戶 -> 新大阪

因為今日的行程較遠,所以聽從小明長輩的建議,要去買JR WEST KANSAI AREA PASS(JR 關西地區周遊券),可以搭 JR 關西地區(可達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及姬路等地)普通、快速、新快速(有人說可以搭從關西空港出發的 Haruka 自由席,但是我不確定)。所以早上就在 Shin-Osaka(新大阪),找綠色窗口。我記得小明長輩告訴我是一個綠色座位的圖示,但是我進去買,他卻告訴我要在中間買,中間我也找不到綠色窗口,兩個人耗了半個小時,最後是在 JR 東海山陽新幹線窗口買到的。
喂,我現在是在 Kansai 地區呀 -_-!
這邊才是正確買票的地方

這邊還是要再提醒一次,本來安排行程的時候,小明長輩說,姬路在神戶過去兩站,不會很遠。
翻了半天,才知道,原來這個”兩站”。是新幹線的兩站,而且 JR West Kansai Area Pass 不能坐新幹線。
所以最後是坐新快速去。

在這邊提醒一下,日本 JR 電車分為
普通(每站都停), 快速(停的站少), 新快速(只停大站), 急行(要加急行料金)
不過到東京又是不一樣了.
有更多種類。

進站後,要準備下到月台的時候,看到指示板上有一班慢分二分新快速在顯示幕上消失了,抱著失望的心
情走下月台。結果,看到那一班新快速還在那邊,就匆匆的跳上去,開車後,發現比原訂時間慢約五分鐘開車。
我坐車的時候一直滴沽說 JR 也會誤點呀 blah blah ….. 還被罵 :~
不過話又說回來,台鐵只要一下雨就誤點 ………

新快速坐起來很舒服,速度也很快,有點像是自強號,不過舒適度比較差一點。
若是比速度,那坐起來應該是比自強號快,因為停的站數少很多,而且往姬路的鐵路似乎有四線(或三線),新快速
幾乎都是不用等其他車,直接衝過去。印像中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姬路了。
這一張照得不清楚,不過新快速和快速都是用同一型車.

路上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終點站是姬路,一下車就看到可愛的小火車(一節車)我是不知道要開去那邊就是了
記得在站內有觀光案內所,要去拿導覽哦。

1 留言

  1. 小明

    我要跟你收取費用
    台北東京來回機票一張+全國版JR PASS七日卷 就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