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日本行:第六天

今天的行程: 金閣寺->嵐山(嵯峨野)-> 名古屋

今天的行程比較簡單,一早起床就退房,然後行寄在松葉家,然後就開始出去走走了。
我是坐電車到北大站,再轉公車到金閣寺,不過這樣不一定比較快就是了
只是我只是想坐坐京都的地鐵 :p

在金閣寺道站下車以後,碰到二個台灣去自助旅行的,聽她們說己經在京都待了第十天了,她們決定要看到櫻花盛開才回家。不知道小明長輩在日本有沒有這麼大的怨念呢?
在他們的介紹之下,才知道大字山是有舉辦祭典的。

Update: 大字山的祭典請參考熟知日本各項神社及祭典活動的小明長輩金澤京都篇

再往內走一點,就是知名的金閣寺。
金閣果然是因為在水上的寺廟,白天倒影映在水上,形成兩個寺廟,而金色外觀的寺廟在日本寺廟的田園造景下,十分華麗。而陽光照在寺上,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不是布袋戲啦)
是我在京都覺得最好玩的景點。
如果在京都只能去兩個景點,我會選清水寺和金閣寺,如果只能去一個景點,那一定是金閣寺。
金閣寺入口

金閣寺


金閣寺後方

金閣寺並不大,也有一點田園造景,還有一個白蛇之(土冢),喂喂喂,不要抄我們中國的歷史故事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