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日本行:第十天 三鷹之森.台場

今日行程:三鷹之森吉卜力博物館 –> 台場 –> 神田明神

旅遊到現在,和我寫遊記時心情一樣,好希望趕快結束,不是不好玩,而是自由行耗的腳力實在是太大了,對於不常常走路的我、或天天站很久的老婆,都是極大的考驗。

今天早上享受了悠閒的早餐生活,就慢慢的晃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我們是坐車到新宿轉中央線到三鷹站。雖然是坐快速電車,但是還是要花半小時左右。
出了三鷹站,沒有找到公車,看說明是離車站不遠,我們就慢慢晃過去了
路上風景不錯,沿路都有櫻花,還有路兩邊都是滿滿的盛開的櫻花。

進門的時候,就看到一隻大龍貓站在售票口,不過這個售票口不是真正的售票口。
如果各位要參觀吉卜力,記得要預約哦。

館內一邊是吉卜力工作室展示電影原理,及工作的地方,另一邊是 Pixer 的展覽館
還不錯逛,我覺得有空可以去看一下。
提醒您,記得出來的時候要去喝琪琪咖啡呀,我這次去沒有喝到 :< http://richliu.com/gallery/albums/2005_Japan/Day10/thumb_DSC_1894.JPG

接下來就是從中央線坐車到東京,再從東京轉車到…… 接著就是坐百合海鷗號囉。

在日本這麼多台,坐了很多交通工具,坐百合海歐號其實沒有什麼感覺的。
如果說有什麼夢幻,我也沒有什麼感覺。
在路上看到有兩個人走路往台場的方向,看起來很悠閒,不過如果那時候有一台 Strida 更好。

到台場以後,我們就去富土電視台走走,有看到大圓球,不過沒有上去看就是了。
從車站到台場那一段階梯做得很壯觀,在日本這種壯觀的建築很多呢?
上面那邊是在販售富士電士台節目的相關商品,不過沒有賣偶像劇的商品,大都是卡通。
從上往下走時,會經過富士電視台給遊客參觀的地方,其中可以讓小朋友過一下拍節目的癮
或是參觀節目拍攝現像,可以從最上面的觀景台看到節目進行中
這一點,國內似乎沒有電視台是這樣做的呢。


接下來就去逛台場的百貨公司,到處走走,等到天色暗的時候,就坐電車繞行台場一圈,看看台場的風光。
如果你要和我一樣的行程,建議您不用買一日卷,除非你要多次上下車,如果你只是要去富士電視台,再坐車離開,或是坐到台場海濱公園,再走路到富士電視台坐車回去,不用買一日卷。
買一日卷的好處是還有一張票可以做記念吧。


離開台場以後,因為時間也六點左右,所以就跑去秋葉原碰碰運氣,看神田明神還有有沒有賣 IT 資訊安全守護。反正也是同一條線,不過去的結束是沒有,在路上逛一下,就離開了(什麼,去秋葉原走走就離開了,有沒有搞錯呀 ~_~)。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