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日本行:第十一天 上野,神田明神

今日行程:池袋 –> 上野公園 –> 神田明神 –> 池袋

今天特別早起,因為要結束十一天的旅程回國了。
由於到日本沒有看到櫻花盛開,所以 manatee 特別告訴我,目前上野公園櫻花盛開
至於昨天沒有買到神田明神 IT 情報安全守護,所以還是花時間到秋葉原走一趟,還好這兩個點不是很遠,而回程的時候怕塞車,所以是預約從池袋出發 2:00 的利木津巴士,

早上早早吃完早餐,就坐山手線到上野了
在上野欣賞到滿園的櫻花,覺得來日本,雖然沒有在京都看到櫻花,但是看到上野公園櫻花盛開,
也不虛此行了。公園內到處都是露天晴餐的民眾,還有人睡在公園內,日本人真是愛野餐的民族
看到上野公園,比較能體會像是日劇庶務二課內,為什麼要去搶櫻花下的座位了 :p
照相的時候還有很多櫻花飄落,風一吹,櫻花在空中飄呀飄的,真的很好看。


接下來就是到神田明神了
從上野坐二站到秋葉原,走去神田明神買御守,神田明神內也是有很多櫻花,不過在上野看得夠多了,所以覺得沒有什麼。
這次神田明神有出新的 IT 情報安全守護,是一個名片盒再加上業績向上,一個 Y1000。

從神田明神買完東西,大概就十二點多了,也是該往回走的時候,中餐是在池袋的一家小餐廳,本來要去吃天井(中間有一點),不過那一天池袋那一家沒有開,所以就隨便找一家小餐廳。
老板娘是非常熱心的招呼客人,這一餐我們叫了”卡滋動”來吃,在餐廳內的氣氛就是很日式風哦,感覺就是很有活力的感覺,可惜忘了拍照片呢。

對了,我們坐車的時候 1:45 就 Last Call 啦. 這是什麼情形,害我還緊張一下,日本人真是很守時。
從池袋出發,沒有多久就上首都高了,一上首都高我就睡死了,一點都沒有感受到首都高是什麼樣子,等我昏迷醒來,己經要進入成田機場了,在進機場的時候,有人會上來檢查護照和機票,還好沒有花什麼時間。
不過接下來是比較生氣的一件事,到機場大概才 3:30…
不知道要幹什麼,只好在機場二樓和免稅店一直逛,成田的二樓還不錯逛,可以殺不少時間。

在等的時候,發現有外務省給日本遊客的旅遊建議指南查詢系統,就隨手看了一下
台灣地區的建議有 “極度親日 blah blah 日本人人身安全沒有問題”
大陸地區是 “警告” 大陸近日極度仇日 blah blah ……. 人身安全可能有問題….
覺得很黑直線,台灣是極度親日呀…….. =_=!
被統治過果然不一樣 ?

回程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我在日本旅遊覺得最不愉快的事情。

我對空姐要求不高,本來也不應該這樣批評女性的,
我出國次數不多,至少坐過不少航空公司
華航、國泰、港龍、馬航、長榮、東方航空、中國航空、南方航空、泰航
甚至是 C130,日榮、華信這種國內的航空等等

軀中有日亞航的空姐會讓我想吐
我對空姐不挑,但是日亞航的空姐不是普通的醜,那是又老又醜,而且是自成一格的又老又醜…..

所以飛日本,如果不是行程因素,我個人強烈不建議坐日亞航
這件事,讓我的日本行留下了小小的遺憾……………………………………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