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Badshahi Mosque(巴德夏希清真寺)-Lahore舊城區

Badshahi Mosque

從 Lahore 離開之後就走向 Badshahi 清真寺。旁邊還有Samadhi of Ranjit Singh和Gurdwara Dera Sahib兩座錫克教寺廟,如果你不小心跟到 Lahore 導遊行程,那我建議你可以在看完 Badshashi 之後再回來看一下這邊。
我這次沒有看到也頗可惜,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可能也不允許我進去看,就當作是一個小小遺憾吧,總有一天回來的。

紅砂岩大門是特色之一,去的時候走馬花,等到回來才覺得這門很華麗。Badshahi Mosque於1671年由蒙兀兒皇帝奧蘭澤委託建造,約二年後完工。1841年First Anglo-Sikh War(第一次盎格魯 – 錫克戰爭期間),英軍曾用此當作陣地攻擊錫克王朝。1993年成為世界遺產。

接下來可以從側門(左手邊)走到 Food St. 理論上應該要有很多吃的,不過我覺得還好,導遊是帶我到巷子內吃另外一家

Food St 前有點可怕的石獅子
碰到有人擺 POSE 我也順便拍照了
很像電影風格常用的建築

接下來就到舊城區了,本來我以為剛剛吃飯的地區叫 Wall City ,但是整個舊城區都叫 Wall City 。下次要去可以參考 Wiki 的資料參觀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alled_City_of_Lahore

Delhi Gate 大門曾經是 Lahore城牆的一部分,在1857年的Sepoy Mutiny之後被英國人拆除。大門本身也被英國人摧毀,在19世紀的英國統治時期重建。

比較有趣的應該是下面這個皇家澡堂(夏希澡堂,Shahi Hammam,Wazir Khan Bath)。這是蒙兀兒時期的波斯風格澡堂。這澡堂有優秀的加熱排水系統,還有地板下的中央供熱水系統。

中央大廳,採光很好,牆上是
蒙兀兒時期的壁畫
這是足浴設施
水會從牆上流出來,可以洗澡
排水系統
感覺很強的排水系統,做成這樣是告訴你底下的設計

走在舊城區的街道也很有趣的, 出差假日走馬看花小確幸微旅行就是要走在當地人生活的地方,感受異國生活的痛苦

最後一站是 Wazir Khan Mosque (瓦齊爾汗清真寺),也是舊城區知名的景點,在查資料的時候都覺得我沒來過這邊,但是遊記寫到這邊的時才發現,阿,我來過。


被認為是蒙兀兒最華麗的 Wazir Khan Mosque,以其複雜的彩陶作品kashi-kari(穆斯林常見的四角對稱圖形)而聞名,其內部表面幾乎完全用精美的蒙兀兒時代的壁畫裝飾。

超華麗的大門
清真寺包含蘇菲聖徒Syed Muhammad Ishaq Gazruni的墳墓,也被稱為Miran Badshah

我不熟蘇菲聖徒,但是查資料是伊斯蘭教的神祕主義教派。我問導遊時,他說他們都知道,我不知道很正常。

到這邊我的 Wall City 之旅就結束啦,接下來就要去搭車了,這個時候就在舊城區走了一下,感受一下巴基斯坦一般人的生活

接下來就沿著 Laker Mandi Bazar 走到大街上準備搭車回去了

用手擠柳澄汁,大概是我唯一敢買的路邊攤
遠離 Wazir Khan Mosque 就很安靜了
路上吵著要我拍照的巴基斯坦小孩
懷念的電動玩具店
也是要我拍照的三兄弟,本來是前面二個,後面那位聽到也跑出來
賣煙火的巴基斯坦人,很熱情要找我拍照

回來之後看了這些照片才覺得只是走馬看光真的很可惜,沒有多花一點時間停留在這邊仔細品嘗當地文化,不過也沒有辦法,上班族小確幸出差假日走馬看花風就是是這樣,尤其是到中文資料不多的地方,有些也真的只能踏點回來再慢慢研究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