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亂扯淡

台灣史之我思

很政治的一個題目,不喜勿入


之所以放在亂扯淡分類內,因為這件事情本來就是個人亂想了….

最近林玉体說考試只考台灣史,這件事情扯得很大。一開始,我也認同”為什麼不能考台灣史”。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考歷史基本上就是考國史,一個國家的歷史,所以今天中華民國是打倒滿清,建立中華民國,將來有一天,可能台灣共和國取代了中華民國,但是在政治繼承上,台灣共和國還是中國歷史的一個 branch ,所以講到台灣共和國建國史,一定會講到如何推翻中華民國,而中華民國的由來是打倒滿清。
那台灣史是什麼?從字面上的意思來看,若是國史,那就是台灣共和國建國史,但是現在並沒有台灣共和國,所以台灣史講穿了,就是所謂的縣誌。記載地方上的大小事。如果是縣誌,就難過了,那就是有所謂是何時,何地開始記載起。若是從唐山過台灣開始,那就要寫到漳泉械鬥,閩客開幹,漢民族搶原住民。若是寫近代史,那沒有什麼好考的,乾脆廢考歷史算了。
現在的走向其實是就算動搖國本也要愛選票,議題的主導也是紅衛兵式的主導法( 扣帽子,一但對方講話講得不合意,就給他戴一頂黑五類)
我不喜歡聽政客的話,就像我不喜歡聽老師的話,絕對不能跟隨著政治人物而走。

一下就認同政客的話,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你不知道政客的目地是要你的什麼。

結論:
就算我寫再多,也不會改變任何事,有權力的人會希望事件照自己的意思走,
但是往往事情的走向並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當問題愈來愈嚴重時
有大智慧的人能當機立斷,跳出 DeadLock, 但是大多數的人都還是選擇一起毀滅。

1 留言

  1. survivor

    爲了找 trackpoint keyboard 不小心找到這,又不小心看到這一篇文,給你拍拍手,有腦袋的人不多了,不過天下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勢之所趨理之必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