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垃圾桶

夜間的高速公路…

昨天是母親節,高速公路車流量很大,晚上回家的人也很多

高速公路每到假日都會塞車,尤其是連假,除了車流量比平日多以外,我個人認為
平常不上路的人,這時候都開車上路了.
而晚上的高速公路,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這樣的差別。

晚上開高速公路,常常會碰到開遠光燈的車,這種車分幾種
一種是改 HUD H.I.D 頭燈,卻未改相對的高度,
一種是晚上看不到路,一定要開遠光燈將路照得亮亮的,他才能開車
一種是故意閃你遠光燈的,這個比較少見,而且要看狀況

若是第一種,有時候可能自己都沒有發現,所以這種人是照平常的方式開車,這些人算是開遠光燈的少數
一般來說,做白爛的機會也不大.

若是第二種,基本上是高速公路開遠光燈的大宗,平均五到十公里會碰到一台,這些人簡直是拿別人的生命開玩笑。
首先,前面有車不開遠光燈是基本常識、禮貌。今天為看不到高速公路的路,就開遠光燈
這些開車的人是白痴呀,晚上看路通常是看反光片和前面剎車燈輔助,如果其他車走到這些車前面一百公司內,馬上後照鏡會失去作用,更糟的是駕駛會炫光,看不到後面的來車,如果要切車道,那不是很危險?
第二,這些人通常都開得很慢,跟據我不準確的估計,通常 10 台有 7 台是低於平均時速,還有兩台會在 60 公里左右前進,更扯的時,其中有一台會待在內車道。
很多追撞都是這樣完成的。
在高速公路慢慢開,駕駛很容易因為速差的關係,誤判前面車的速度,或是別人被大卡車擋住,由右邊超車,如果白爛在右車道慢慢開,那也很危險。
如果你有認識喜歡在高速公路開遠光燈,又喜歡開很慢的朋友、親戚、同學,請他們待在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的
這種人,因為喜歡開遠光燈,又開得很慢,又愛待內線,通常是高速公路塞車的主因。基本上我認為多數車禍也跑不掉

昨天碰到第三種,想要超車,在我後面拼命閃遠光燈,而且是切到我後面就狂閃,完全是暫時失去視覺
我看看時速表,120KM 了.
後面那台車看起來就從我右後方一台半車的空間超過去,超車以後還是狂閃遠光燈。
這台車的駕駛真是王八蛋。

其實昨天還碰到一種,車燈是雙色的、有藍色和紫色,似乎是 HUD 改,怕人家不知道他家的燈很屌
所以一路上一直變色。

我現在對第二種,己經快要視而不見了,碰到了也快換車道想辦法加速離去。
假日晚上的高速公路,我罵三字經的時候很多,幾乎都是遠光燈問題,更。

2 留言

  1. 皮大

    應該是H.I.D. 氙氣頭燈..

    不是HUD吧?…. 😀

  2. 文章作者的留言

    richliu

    對… 我打錯了…

    HUD 是抬頭顯示器…. -_-!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