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日本行: 第五天

今天行程:京都車站(Kyoto Station) -> 三十三間堂 -> 清水寺 -> 靜謐之道 -> 八(土反)神社 -> 清水寺 -> 哲學之道 -> 平安神宮

這是我們到京都第一晚住的房間, 用 18mm*1.5 的廣角端站在牆角照的,就知道有多小了


我們是住在東本願寺對面的不明門通中的松葉家旅館,早餐就先走到 Starbuck 去吃早餐(在日本,速食店算是便宜的好選擇,相對較低的價格,方便的服務)
我們並未享用旅館早餐的原因有三
1. 忘記訂
2. 起太晚
3. 太貴 (Y1000 左右)

吃完早餐就到京都車站逛逛,京都車站是我看過最高最華麗的車站,樓高約十層,內部可以坐電
扶梯一直往上,兩邊的窗鳥相互輝映景色,大概可以在八層的地方往內看整個京都車站。
站在屋頂可以眺望京都南邊和京都北邊,若是到京都來,沒有坐個電扶梯走一遍,不要說您來過京都呢。
二樓有觀光案內所和 Mister Donut ,我在 Mister Donut 買了一個 Donut 來吃,不錯吃呢
難怪在天母要排隊,而且要排四個小時。
不同的是,我在日本吃 Mister Donut ,只排了 0 分鐘,同時間只有我一個客人啦。

京都車站的外觀

京都車站的內部

京都車站約第八層

在京都的門口有很多車可以坐到風景區,我們第一天是選擇京都的西邊,也是一整塊景點。
首先是坐車到三十三間堂,三十三間堂內有 1001 尊觀音佛像,非常壯觀,我覺得非常值得去的
一個景點。那邊有新年射箭比賽,所以很多弓道社的人都會去那邊祈願。

三十三間堂一景

這個像鐵鍊的東西,搞不清楚是做什麼用的.

三十三間堂外

接下來就是前往清水寺
坐車到五條(沒有彳)(土反)下車,就可以經由烏邊野參道走上去或是左邊的茶XXX道走上去。
清水寺是架在空中的木造寺廟,用木頭撐起來的寺廟,非常壯觀。
我當天去的時候,清水寺在辦不知道什麼的儀式,我們有幸的能去湊湊熱鬧呢。

烏邊野參道

清水寺大門

廟內舉辦的儀式

百体地藏堂

儀式結束,大家合照

參觀完清水寺後,就去地主神社,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內,而這是京都最古老的結緣神社,
整個神社幾乎都和戀愛有關呢,真是一間浪漫的神社呀。(不過我們的月老廟應該還是比較有
效的,那個小明長輩,改天我陪你去吧)

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戀愛之石

有很多人在參拜,不過我懶得去看了

出來時和藝妓照,不過我懷疑這個是遊客裝的.

離開了清水寺,我們就徒步前往八(土反)神社,中間會經過靜謐之道,這個地方通通都是賣京小物
不管是清水燒或是京扇子,或是像京果子、小甜點,非常的多,可以慢慢選購,不過我們到那邊
預算有限,通常都是一直試吃就結束了,因為回來的時間還有很多天,也沒有帶回來。
其他的小物,雖然可愛,不過價格通通不便宜。在那邊下沒有買很多東西的。

很醜的 Hello Kitty

午餐的簥麥麵,味道還不錯

靜謐之道一景

走出來以後,會看到護國神社和高台寺,本來要去高台寺的,不過實在是不想爬山,所以最後就
算了。直走可以看到圓山公園,再過去就是知恩院。不過我們是要往下走到八(土反)神社的。
在圓山公園和八(土反)神社,有很多小吃,大家可以買來吃吃看 :p

護國神社

圓山公園小朋友追鴿子

八(土反)神社

出了八(土反)神社,就是祇園,在那邊可以搭車直達銀閣寺。

進去銀閣寺,說實在我是有點失望,基本上連照的力氣都沒有,除了沙灘造景和青苔造景,不覺得
銀閣寺有什麼好玩的。基本上我列為京都最不好玩的景點。
往哲學之道的路在銀閣寺邊,若不是櫻花季節,其實並沒有什麼好玩(我自己認為)。
所以走一半就坐車往平安神宮去囉。
用沙造景

平安神宮有京都最大的鳥居,宮內建築華麗,平安神宮一定程度展現了平安京風華。
平安神宮的後院進去要收費,不過我們當天己經沒有力氣去玩了,就坐車到四條河原町去吃飯囉。

四條河原町有一堆商店街,內有鬧區內惟一的神社錦天滿宮(他自己寫的啦)。
商圈內的物價也不會太高昂,雖然我們還是去找食卷餐廳,不過該餐廳吃得還算是不錯呢。
晚餐去 Mister Donut 買了一些甜甜圈,日本的 Mister Donut 不會很貴,也很有咬勁呢。

今天回到旅館己經累攤了,還好換大房間了,所以比較舒服一點。
對了,日式的旅舍都有大浴池,雖然感覺很不衛生,但是我還是兩天都下去泡湯呢!
泡完以後,覺得一天的疲勞的消除了。

照片都在此: (5) 第五天: 京都-1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