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日本行:第八天 名古屋移動到箱根

本日行程比較自由,算是日本行最自由的一天。

早上在 Toyoko-Inn 發生一件事,這一間 Toyoko-inn 在 checkout 的時候不能寄放行李
只能在 check-in 時寄放行李,所以我們只好去寄 Nagoya JR 車站的行李房了,到了那邊以後
服務員還很親切,會告訴你大件行李是 Y300,幾點前要取行李等等,所以我們就放在那邊。
有去 Nagoya 的有機會可以利用。

原來的計劃是,早上直接往箱本湯根出發,這樣可以多玩一點。
但是名古屋的大葉高島屋實在是很吸引人(事實上我們都是逛東隆手創館居多),所以就多待了一下,
日本的東隆手創館東西真的很齊全,只要可以”手創”的工具他都有,還有很多小零件等等。
展售的東西很多,逛的很開心,其實很想買東西,但是買回台灣又沒有什麼用(例如防踼被子的夾子)
所以最後只有買喜歡的一、兩樣。

中午是在在名古屋 Toyoko-inn 邊的食卷餐廳吃,因為便宜又好吃,還是選那一間店囉。
中午在那間店吃東西的時候, 碰到一個小插曲, 有一堆大陸人進來吃飯, 聽他們的討論似乎是覺得很貴的樣子。食卷餐廳都是自動販賣機,其他人都是投剛剛好餐點的價踐,最後有兩個人,投進去,買了食卷以後,有一筆錢退不出來,他們一臉懊惱的樣子,機器上的日文都看不懂,滿臉哀怨的看著機器,可能心中正在想,日本東西己經很貴了,結果還要給機器吃錢(註:日本的自動販賣機你投錢下去,是可以一直買東西的,直到按退錢鍵),最後我很好心的過去告訴他們要按那個鍵會退錢,他們才如釋重負。

大概下午兩點半的時候,我們就搭新幹線的慢車,慢慢往小田原前進,這一班車大概是花了我 2 小時 14 分,而 JR 東海上的資訊,可以查到的轉車資訊,最快 1 小時 57 分可以到(回台灣才查到的,還好不是差一小時,要不然會很幹),這一班車車上很多人呢,自由席都坐得滿滿的,而這種慢車,大概就每十幾分鐘就停一站,如果停得久一點,就是等另一班新幹線衝過去。
對了,如果旁邊有新幹線衝過去,我們這邊整台車都會晃呢,真是一種很神奇的經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