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垃圾桶

稅. 怎麼繳才公平

這個月是政府搶錢月. 目前台灣的稅制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例如:
夫妻合併申報的免稅額比兩個人分開報還低, 這就是結婚懲罰條款
幼兒扶養的免稅額只有 75000.- 這個免稅額現在教育孩子不太夠, 一般家庭一個月平均要花 20000. 一年下來 240000.- 不用補助啦, 前六年免稅額 240000.- 一定可以增加生育率.
保險扣抵最高每人 24000.- 拜託, 基本的壽險 200 萬, 年繳就要 30000 了. 這個增加一點會死哦

證所稅: 莫名其妙, 早就該復徵了, 我很贊成. 只是相關措施要做好.
不要小市民, 白領要繳稅, 真正的大戶一毛都不用付.

營業稅: 這個要小心吧, 我們大無為的總統又想加營業稅了. 這是怎麼樣?
前腳土增稅剛減, 後腳要加營業稅….

2005.05.31 修正
總統加稅方案
短期內調營業稅 幅度一%至二%
遺、贈最高稅率 研議降為四○%
未上市、櫃股票 研究課徵證所稅

根據「總統經濟顧問小組」估算,取消軍教免稅將增加一百億元稅收;廢除部分貨物稅、印花稅(貨物稅轉為綠稅)減少一百九十億元;提高營業稅一個百分點三百四十億元、二個百分點六百八十億元;調降遺產稅、贈與稅最高稅率為四○%,將減八十九點七億元;實施最低稅負制增二百億元。

如果你還看不出來這個根本就是搶窮人錢,再調降富人稅的最佳表現,也就是說,小老百姓根沒有辦法享有任何減稅措施,但是富人還是可以減稅,而且真正有錢的人,早就用各種名目逃稅了,營業稅雖然繳了,但是還是可以報成費用,減少一下損失,反觀受薪階級根本無從節稅起,只有默默承受加稅方案。
對了, 我支持林全的最低稅負方案, 至少在一定程度上達到公平性.

我是認為繳稅是必要的, 但是如果是這樣亂搞,
減富人稅(土增稅, 遺產稅),
加窮人稅(營業稅),
不徵富人稅(證所稅).
無從達到稅制公平化.

我們偉大的領袖、偉大的領導、偉大的導師陳水扁先生
你忘記你過苦日子的時候了嗎?

靠,再這樣罵幾篇下去, 我就可以去當憤青了!!!

ref . 6大裁示 扁首提加稅方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