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隨手札記

紀念好友林孟儒

我從小就接觸電腦, 小到我有看過終端機和 Apple.
以前在台中衛道中學還在原址的時候, 正準備拆掉要建新的建物, 那邊就有一個小小的遊樂園, 我記得我都溜進去玩免費的, 其中玩最久的應該是降落月球吧. 之後在原地建衛道新世界.

高中的時候, 我因為不夠認真, 所以考的不太好, 考上當時台中的私立學校立人高中. 林孟儒是我的同學, 那個年代二個人對電腦都有極大的興趣, 一起參加電腦社, 一起認識女生, 一起混學校, 一起被當(慘)…….

被當之後, 他轉學考考上新民商工, 我則聽信 Dial-up BBS*網友*(我多早就接觸網友了… )的話, 天真的以為我可以轉到網友的學校.
後來在父母奔波之下, 因為新民商工離家很近, 所以我也轉進新民商工的機械科.

對, 我的人生應該有二個星期是和車床, 沖床在一起的. 我有玩過車床.
當時林孟儒的爸爸應該是教務主任, 在關說之下, 我也轉進去新民商工的資訊科. 也就是電子科的升學班. (這好像是不好的示範)
接下來也開啟了我走電子業之路的大門, 雖然都是電子, 不過我可是以數位見長.

高職的時候, 我印像比較深的就是他最喜歡快打旋風2內的Guild(凱爾), 這個角色, 沒事的時候拿一隻梳子梳頭髮.

二年高職生活學到非常多我喜歡的東西, 二專的時候. 二人分別考上不同的學校, 從此各奔西東. 雖然學校不同, 但是同為電腦愛好者, 我們都喜歡搞技術. 而他, 更是鑽研 Assembly 的高手.

以後在台北看到他, 他總是穿著全身Gucci出現, 一身黑色, 甚是特別.
後來聽聞他低調的結婚, 低調的離婚.
不變的還是喜歡搞技術的本性, 偶爾還會接到他的電話, 爆爆某些*嗶*寬頻網路的八卦.

以前他有在程式設計樂園出沒, id 應該是 kyo
在 PTT 各大程設版都有他的身影, id 是 tkyo, 他說這叫 True Kyo.
有空的話, 可以到各大 PTT 版上找尋一下他的身影.

林孟儒在2009年十月中在台北往生
他是我人生的貴人, 同學, 謝謝你, 一路好走.

8 留言

  1. maniac

    • Cloud

      劉大哥你好:

      我是林孟儒他弟弟。經由朋友告知而看到這篇。
      真的很謝謝你。
      從小到大,我哥的朋友,我只叫的出你的名字。
      因為你是他朋友中唯一來我家超過三次的。
      (當然,女友不算。)
      看到這篇,也證實我很多以前的記憶都沒錯。
      總之,謝謝你如此重視他。謝謝!

  2. 我雖然不認識TKyo,不過之前在PTT對他的ID有印象,當天看到這個消息覺得有點感傷,還在plurk上有感而發了一下,原來他還是richliu大的同學,真心希望他能一路好走 🙂

  3. 匿名訪客

    你好,我是林孟儒在新民商工電腦社的學弟,當時和他真的還不錯,在高中時期,他也來過我家過夜過,畢業後~。我也因為他的介紹,去了在大雅路的一定“明坊資訊“上班。
    後來,我也因人生規畫,離開了那家公司~也就沒有跟他聯絡了(當年,沒有像今天的通訊這麼方便)。
    之後~有聽說,他在台北工作…這也是我知道他的最後消息。

    當年,看他洋洋得意用電腦跟我說組合語言的運作,暫存區的搬移~(不過,當時剛接觸電腦的我,實在不太懂)等等…這些種種~還歷歷在目…想不到,居然在網路上看到他的惡耗…真是令人惋惜!

  4. Eric

    我跟KYO在網路上很熟,也出去見過兩次面。沒想到看到這篇文章時,他已經走了七年。
    Richliu可以私下跟我說一下情況嗎?

  5. Akibo

    Kyo wrote good articles in BBS and helps me a lot at begin. It is sad to read this. He was a wonderful person.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