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敗家誌, 隨手札記

Cooler Master V650 V2 MPY-650V-AGBAG

Update 2021/03/18:
不到一個月這顆電源供應器就掛了,買了一個電源供應器想到寫一篇 Blog 記錄一下,結果不到一個月又掛的機率有多高呢?
心情很不爽,因為送修花的錢和時間就算了。總共花了超過八個小時查修和整理電腦,碰到螢幕線感應不良害我以為好的 PSU + 主機板這個組合不開機,然後拿其他主機板換上去又換下來,還拿到公司用公司的工程板(也是接 ATX PSU)交叉測試,最後確定真的是 PSU 壞了。

故障原因:
1. 上電之後,主機板電源快速閃爍約每秒4~5次,PSU 繼電器一直跳
2. 上電之後,主機板沒有反應,更換其他 PSU 正常

平常我也沒有跑什麼繁重的程式,一般電腦也就 70W ,最高不會用電超過 140W,不到一個月就掛了?
想當初就是想買好一點節省一下整理電腦的時間,結果還花更多

Cooler Master 以後列為拒絕往來戶

—–

Server 服役很久的機器掛了,第一時間就懷疑是 Power 掛了,拿了一個電源供應器回來交叉測試後,果然沒錯,Power 掛了,所以接下來就要找一個新的 Power Supply

最後 Momo 特價,大概 3200 左右(配合 lol 卡還有 10% 回饋),所以就選這顆
Cooler Master V650 V2 MPY-650V-AGBAG,前一代看起來也不錯,在 PSU 排行是 Tier-1 12/23更新!PSU排行榜今天更新了,大家怎麼看?

有點大的盒子
變壓器的包裝,我覺得有點過頭,但是可能因為是白色的所以要包好一點吧,包材是可以拿去做其他用途
各種線材,有 CPU 8pin, CPU 4Pin*2, CPU ATX, SATA Cable *2 , PCIe *2 . 傳統四蕊接頭 1 個.
上方,這角度和設計還可以,不會太難看,但是裝機之後就看不到了啊
拿來跟舊款的 MPY-6501-ACAAG 比
裝機完成,白配黑有點怪怪的,不過算了,內部整線之後算乾淨,不需要的線不會出現

裝上去之後一次就正常運作,希望能再撐 10 年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