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讀書心得筆記

[讀書筆記]UP學:所有經理人相見恨晚的一本書

這本書筆記比較少,覺得菁華就這一篇,如何認識一個有問題的人

我們在此要討論的是人際行爲,而且主要是領導行爲。這些日常可見的惡劣行徑,使得你的公司變得相當令人不敢恭維,這些不是獨立運作的,它們是一個人和他人互動
1. 贏太多:不計一切代價想贏,任何狀況下都想贏,重要的時候、不重要的時候、無關緊要的時候都要贏。

2. 加値過度:無法遏止對每一個討論提出自己看法的渴望。

3. 打分數:幫別人打分數的衝動,將自己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

4 惡言批評:想要讓別人覺得自己很靈巧慧黠,出言嘲諷或給尖銳的評語。

5 用「不是」、「但是」或「然而」開頭說話:過度使用這些否定用語,暗示別人:「我是對的,你是錯的。」

6 告訴全世界我多聰明:想告訴別人我比他想像中更聰明。

7. 生氣時發言:將情緒作爲一種管理工具。

8 否定,或是「讓我告訴你爲何這個行不通」:即使別人沒問你,也想要散佈負面思考。

9. 壟斷訊息:不肯分享訊息,想藉此居於優勢。

10. 不能適時讚賞別人:不會去讚揚及嘉獎別人。

11. 搶別人的功勞:高估自己的貢獻度中最可惡的行爲。

12. 找藉口:想將討厭人的行爲塑造成個人特點,期待別人因此不跟他計較。

怪罪過去:想將對我們的指責轉嫁到以往的經歷上;也是怪罪別人的一種方式。

14. 偏心:沒有意識到待人不公平。

15. 拒絕說對不起:無法爲自己的言行負責,不會承認錯誤或自己對別人造成困擾

16 不聽別人說話:對同事不尊敬的方式中最以退爲進的一種

不表達感謝:典型的沒有禮貌。

懲罰傳訊息的人:不必要的攻擊,受害的是無辜而且想幫我們的人。

19 推卸責任:想怪罪其他人。

20. 過多的我:只要是和我相關的,母豬也會變貂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