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隨手札記

無聲 Keyboard

以前,我最喜歡用的就是機械式 Keyboard ,因為在寢室內就是可以吵到人
就算是 KeyBoard 貴我也是愛用,這種好日子一直到薄膜式出現才慢慢結束

從我會認 Keyboard 開始,我早期是用 ACER 機械式鍵盤,非常好的一隻鍵盤,後來因為可樂打翻了,所以又買了一隻 ACER 的機械式鍵盤,可是我發現觸覺不一樣,一直才知道是明碁昆山廠生產的鍵盤。雖然如此,但是還是陪我渡過我的大學生活。後來在家拿到一隻雜牌的機械式鍵盤,也是很棒。

入手價最便宜的就是 ylchang 長輩團購的 COMPAQ 鍵盤,可惜 Maniac 長輩覺得太重,所以只有拿一隻。這隻 COMPAQ 手感非常好。

買過最貴的應該都是 IBM 系列,我現在手上有三隻 IBM 鍵盤
(1) 金鍵盤買的 IBM 德文鍵盤,非常重的機械鍵盤,目前做備品中
(2) IBM TrackPoint IV ,我目前主力鍵盤,機械 101 鍵盤,有小紅點, birdnest bbs 有人到國外團購,回來分攤的,這隻實在是不錯用。
(3) IBM UltraNav,這隻是備用鍵盤。

我比較想講的是 UltraNav 這一隻,前一陣子女朋友覺得睡覺的時候,我用 TrackPoint IV 鍵盤會吵到她睡覺(隔了一個門還會呀),所以我就拿出我的備用 UltraNav 出來用,目前這一隻鍵盤的聲音小很多,所以效果還不錯
這一隻 UltraNav 有幾個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
(1) TouchPad
(2) ESC 鍵不在 F1 鍵邊
(3) 沒有 Windows Key
以上大部份是因為這一隻鍵盤是要符合 IBM Notebook Keyboard 的 Layout 的關係
有沒有優點,有,這隻鍵盤的回饋力道做得非常好,所以打起字來就有行雲流水的感覺。我也覺得很滿意。

鍵盤中我最討厭的應該就是 104 Key 的東西,不小心都會按到不應該按的鍵。
所以如果碰到這一種鍵盤,我會自己將這一隻鍵盤換掉,反正鍵盤沒有多少,換掉以後自己心情也比較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