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垃圾桶

你今天倒霉了嗎?

今天在逛網站的時候,發現聯合報有一篇新聞不上網 涉竊寶物 女童趕場筆錄
這是一個非常倒霉的人,他沒有上網,也沒有玩某公司的遊戲. 但是卻要被傳訊

引用該用的部份內文

嚴姓女童的祖父表示,他們懷疑是孫女的身分證字號遭冒用,希望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審核申請天堂帳號時,嚴格審查,不要憑一個身分證字號就核准申請帳號,否則被冒用的人全省警察局走不完。

嘉義縣警方表示,歹徒取得身分證字號及身分證管道很多,網路業者審核作業簡易,警方光是辦這種案件辦不完。

遊戲橘子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客服部專員表示,只要身分證字號的碼數正確,就可申請天堂帳號,無需做審查;若身分證或身分證字號被人冒用申請天堂帳號,可傳真身分證、健保IC卡及戶口名簿到該公司,傳真電話是(○二)八二二六九九三六,公司會做進一步處理。

我個人認為,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
大家都知道,僅僅採用身份證字號做認證是有問題,例如最有名的一組號碼就是 A123456789
而且身份證字號和信用卡號碼認證在網路上行之有年.
這些都是很薄弱的證據,而近來會碰到網路金錢交易的單位,大致上都會採用信用卡認證或手機認證(例如: Yahoo Bid)

我建議會碰到網路交易的地方,請不要”只”驗證身份證字號,並且用來作為查案證據,犯案的人極少(除了白痴)會用自己或附近的人的身份證字號犯案。
若是要用這一套,麻煩請加派人力審查身份證有效年月日和姓名. 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要不然,我可能會常常問 “你今天倒霉了沒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