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日本行: 第四天

行程: 新大阪 -> 大阪城 -> 難波(道頓堀) -> 心齋橋 -> 本町 -> 新大阪 -> 京都

早上出門時,在 Toyoko-Inn 內吃早餐,結果看到幾位台灣去的遊客偷藏早餐
我是不認識你們,但是日本人都看得很清楚
只是覺得出外旅遊沒有必要如此丟臉吧,雖然在日本真的很苦就是了….

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誰說的,其實比較累),所以我們就晚一點起床,慢慢的晃去新大阪
去新大阪的時候,我選擇的是比較便宜的 JR ,而非地下鐵(往後的日子會發現 JR 的票價相對便宜,而且也比較準時)

坐 JR 坐到森之宮站,就是大阪城的南邊了.
這時發生的一件慘事,我背包內的綠茶倒了,相機呀,PDA 呀,統統在裡面,有半罐綠茶統統倒光光
神奇的是,只有汽車的 Key 濕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路就可以晃進大阪城,從大阪城的南邊進去,就可以發現日本人是超愛野餐的民族,昨天下雨用的藍色塑膠布還沒有完全清乾淨,又有人又開始野餐了。

延著路往上走,看路邊看到大阪城在種植櫻花樹,而背景放著重節奏的音樂(就是那種聽起來可以振奮人心,或是在百貨公司內可以消費更多的音樂),我還以為是有人在辦 Party,但是走近一看,都沒有什麼人
我猜想這大概就是用音樂讓樹木長得更高更快的方法吧。

往上一直走,在進大阪城之前可以看到豐國神社,在神社內晃過去,神社內的櫻花應該是這幾天看到最大的一顆了,講到這個,日本人超愛櫻花的,只要將有相機的日本人和櫻花放在一起,就可以看到日本人拿著相機猛拍櫻花。
本來以為這一次可以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不過大阪這幾天天氣都很冷,大概都是 10-16度左右,櫻花都是含苞待放,不準備出來的樣子。所以我想也算了,反正運氣運氣嘛,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呢。


大阪城內有一個 70 年代萬博埋的時間球,要等 5000 年以後,讓以後的人類打開,看看我們這一件的人類生活都用什麼東西。其中有一個是 30 年後打開,內有種子。圖上就是復育的說明。


我與大阪城合照

2 留言

  1. 小明

    皮董你拍的美女照太令人失望了Orz
    我合理懷疑你把好康的都藏起來 ~~>_

  2. Eric

    我覺得藍色帆布裡面住的是遊民,而不是有人露營野餐哩!
    雖然我也沒有靠近點看,怕出事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