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垃圾桶

皮皮八卦報.

以下的內容純屬八卦, 如有劇情雷同….. 客倌自行判斷
因有政治性內容, 不喜勿入

話說今年的國際技能競賽在芬蘭的赫爾辛基舉行, 各位愛台灣的觀眾朋友們, 一定可以看到這二則新聞
不畏打壓 國際技能競賽台灣選手持國旗進場

(中央社記者徐毓莉台北二十六日電)由芬蘭主辦的第三十八屆國際技能競賽,在當地時間二十五日於赫爾辛基舉行開幕典禮,台灣代表團由行政院勞委會主委陳菊率團參加,勞委會表示,中國曾施壓不准台灣帶國旗,在積極爭取下,開幕式中台灣選手與往年一樣持台灣國旗進場,會場外也升起台灣國旗。


國際技能競賽組織擬修章程 限制台灣國旗
本人節取一些內容(可能涉及斷章取意, 建議各位客倌看原文

台灣代表團在賽前積極與主辦單位溝通遭拒後,陳菊商請與台灣友好的代表團代為說項表達支持外,也會見會長,提醒若強制不允許台灣持任何旗幟進場,恐造成選手反彈,甚至招致他國抗議,破壞開幕式的和諧氣氛。

陳菊說,大會及芬蘭主辦當局絕對沒有想到台灣選手竟然選擇了一個大家意想不到的方式–揮舞著國旗浩浩蕩蕩的進入會場。

陳菊表示,台灣是壓不扁的蕃薯,越惡劣的環境,越見堅韌的生命力。「台灣條款」尚在研議階段,尚待進一步協調與溝通,不過國際技能競賽組織四十一個會員國皆為非邦交國,這項章程修正案獲得通過,恐是難以挽回的事實,但事在人為,一個不可能的或許中,也許還隱含另一個可能的或許。

根據英國皇家御用太陽報消息指出,
陳菊根本沒有溝通, 大會告訴他不要帶國旗出場, 結果愛台灣的陳菊無畏大會的告誡, 就直接帶國旗衝出場了…….

這次看起來沒有 China 參加呀, 何來打壓 之說呢.
這種拼外交的方式真是棒呢, 在世界各地將中華民國國旗消滅掉…….

這就是結果, 大會桌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不見了(右邊的女生是台灣去的 )

而且大會要永久取消台灣會旗入場.

按這邊可以看到Final Results WSC 2005 (pdf)比賽結果, 及各國成績(沒有 China)看起來還可以啦
但是相對於南韓來說, 台灣的表現真是不夠亮眼.

這件事情的結論分為兩點,
如果以後台灣拼外交都是這種拼法, 那不如不拼, 因為這只是拼選票而己,
連大陸沒有參加的活動都可以指為大陸打壓, 那一般的新聞還有多少我們不知道的事.
(事實上很多事情都是台灣新聞自大而己, 人家根本不介意)

兩岸的問題本來就很複雜, 外國大多不願意介入兩岸的紛爭, 更不會去得罪中共
這次會旗的問題就很明顯, 台灣的舞台己經不多了, 只為了陳菊一個人爽, 結果得罪一個國家
這個代價實在是太高了.

以後看到大陸打壓台灣的新聞, 可能心中都要放一個大問號

希望以後政府的政策是注入心力在 技職體系的教育 選手培育
而不是派人去海外作秀……..

後記:
IT 銀牌的妹妹很漂亮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