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垃圾桶

中華民國…. 有政府嗎?

政治性文章, 不喜勿入

剛過了繳稅季節, 有薪階級應該都被拿了半個月薪水走了, 此時在吵增稅, 減稅, 最低稅負制
等等政策, 國庫是空了沒有錯. 加稅也沒有錯, 但是重點是, 目前執政的人還是選擇好走的路.
欺負沒有選票的人.

釣魚台爭議, 及高金素梅到日本靖國神社抗議, 及經濟海域爭議突顯政府無能.
台灣是一個小地方, 如果要在這樣的戰略位置生存, 不是靠中國, 就是靠日本, 再來就是靠美國.
這三個政權的記錄都不佳.
日本一直想要擴張軍備, 美國早就用莫需有的罪名, 跑去人家家裡趕廟公, 大家都知道是為了石油和擴張軍備. 中國大家都很清楚, 不清楚的執政黨都會提醒各位, 不需我再多說.

其實這次阿扁看到日本人就硬不起來, 一點也沒有向中國叫囂的霸氣.
高金素梅去日本還被中國吃個豆腐(要求日本保護高金素梅的人身安全), 民進黨政府在這件事情上完全消失…
喂喂, 二戰期間日本是侵略國耶, 強押台灣人去做慰安婦, 去做日本兵, 替日本人死耶.
為了選票, 對日本硬都硬不起來, 這會不會太扯了一點.

經濟海域更是扯, 日本經濟海域線都畫到台灣門口了, 民進黨政府不聞不問, 搞到漁民火大上街自力救濟才裝模作樣出去走走(還有政客順便作秀). 軍艦去晃晃, 哦, 這邊更扯, 軍方還跳出來說打不過日本…. (MDL, 台灣一樣打不過中國呀.. 靠)
這次南部淹水, 行政院第一時間跑出來說要800億治水.
北部淹水的問題一方面是雨量大, 另一方面有一說是基隆河截彎取直害的.
南部的問題則是地層下陷.
南部的問題不是花 800億可以解決的, 民進黨政府卻用最無能的方式治水, 那就是舉莫名其妙的債, 治莫明其妙的水, 然後債留子孫, 下一屆誰當選誰倒霉.
我連要怎麼治水都沒有看到, 就要編預算, 還要動員臨時會. 最好 8 年的問題有急到在 8 天內解決.

看到南部淹水淹成那樣, 寸步難行, 我前幾年其實很能體會這種感覺, 當我被困在鶯歌, 鐵公路都中斷, 我上班上不成, 還有一次騎車硬闖龜山工業區, 差點被困在水中.
新莊淹水的時候, 我剛好也在附近.

給幾個 URL
屏東縣地層下陷防治紀實
地下水超抽嚴重 彰化大城地層下陷超過一層樓

這樣就算丟 8000億治, 還是沒有用, 難道政府要將台灣的地都買下來嗎?

從外交到內政, 除了最近林全推的法案(而且還沒有通過), 不管是發生什麼事,
這個政府似乎就不存在似的.
或許對大多數人, 現在政府存在的唯一目地就是繳稅吧.

1 留言

  1. dongdong

    大陆和台湾利益相关,本来就是一家。都是中华儿女,不要搞狭隘的党派之争。共同发展,大陆要更民主,台湾省也要发展,大陆和台湾都要和平,不要被日本人和美国佬利用,不要鹤蚌相争,让小日本和美国佬从中渔利。真正关心我们发展的还是我们海峡两边的中国人。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