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家人, 隨手札記

[兒歌] 月亮船


那天老婆從學校帶回來一堆兒歌, 第一本就是月亮船.
聽著聽著也覺得非常好聽, 覺得值得推薦給有小朋友的父母(大概適合三歲上下,不過我家的不會講話,我也放給他聽)

歌詞如下
「月亮船,天上開,搖搖擺擺走過來。雲朵兒,快讓開!銀色月光撒下來,捕到星星一大袋,送給地上的乖小孩。」

很簡單的歌詞,但是意境很美。光是用想像的就可以覺得這首歌的內容非常豐富活潑。歌詞也很有律動感。唱著唱著,似乎晚上看著月亮的時候就覺得會走呢。

作者林芳萍,台大中文系畢業,美國休士頓大學幼教碩士,專事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據說他本來是讀台大財經系,後來改行入中文系,還因此鬧家庭革命,因為窮作家養不活自己。

他這一本兒歌集都很好聽。隨書有附 CD。不過我應該不能放在網頁,我在 Youtube 找了其他小朋友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Books 有在賣 : 月亮船(精)(附CD)
我個人是覺得不是很貴,畢竟好聽的兒歌是值得花錢投資的,而且這個兒歌集的文學氣息很濃厚,我自己是不太喜歡 Momo 或是 Yoyo ,要不然就是海綿寶寶。如果讓小朋友學習這樣的兒歌,我想應該比 Momo 或是 Yoyo 更受用無窮。

1 留言

  1. 這本小球也有, 非~常很好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