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垃圾桶

2013全球貪腐趨勢台灣指數這麼差, 來源是線上調查

去年有一篇新聞, 叫做經濟學人:台灣貪腐 東亞僅次柬埔寨
內容提到

英國「經濟學人」九日引述「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二○一三年「全球貪腐趨勢指數」(Global Corruption Barometer, GCB)報告,指出全球大多數民眾都認為過去兩年來貪腐問題惡化,認為自二○○八年金融海嘯以來,各國政府肅貪績效不如以往。台灣民眾認為,國會與政黨的貪腐最嚴重,媒體居次。

依網站上的排名, 台灣真的是非常落後, 非常貪腐的一個國家.

當時吵了很久, 大家都不知道這個到底是怎麼調查出來的. 當時我也有寫信去問 GCB 這件事, 吵了半天他有寄到底怎麼調查的給我.
這封信最近才被我看到, 覺得應該寫一篇記錄一下.

我看了一下就呆掉了.  這是韓國的, Methodology 寫的是 PAPI 傳統調查方式(PAPI, paper-and-pencil interviewing), 就是去每一家調查.

GCB 韓國貪腐指數

至於台灣呢? Methodology , online 線上調查. Sample Size 才 1000 份?

GCB 台灣貪腐指數
 

 

 

這就是台灣最貪腐調查的來源, online!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