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Travel, 隨手札記

Los Angeles二日遊 (Day2-2)

從旅館離開之後,下一個目的地是比佛利山莊

其實應該叫比佛利山,只是台灣都習慣叫比佛利山莊
我去的時候是約略快到中午時間,附近找一找可能還有車位

這次運氣不錯前人還約留了快一個小時給我,我就不必付錢啦(雖然也還沒有用過路邊停車付費)

停好車就要去Rodeo Drive 最精華的一段,當然對我們這種鄉巴佬,這邊的品牌都不知道怎麼買,只好 Window Shopping 了。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沒有帶老婆出門也不知道什麼東西好買。

我運氣不好,今天比較特別的車只看到這一輛

(The Prestige隨便逛逛之後下一個目標就是 Greystone mansion 灰石城堡

這是美國石油大亨 Edward L. Doheny 買給他的兒子Ned Doheny的豪宅,但是他們搬進去幾個月後 Ned 被謀殺後自殺。Ned 的其他家人住在這邊直到 1955 賣掉為止。1963 年,業主要拆除豪宅,但是比佛利山在 1965 購入該處產業,1971 年改建成城市公園,1976 年登錄美國國家史蹟名錄。
不過以上我去之前統統沒有聽說過,也不是我去的重點,重點是非常多電影和影集從這邊取景,但是我相信沒有特別提出來我可能也認不出來。

以下是我有(可能有)看過的電影
Austin Powers in Goldmember( 王牌大賤諜3:夠MAN吧 )
Garfield: A Tail of Two Kitties( 加菲貓2 )
Ghostbusters II(魔鬼剋星2)
Knight Rider S1E1 (霹靂遊俠)
MacGyver S1E12 (百戰天龍)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 )
The Prestige(頂尖對決)
Rush Hour(尖峰時刻) 成龍演的那一部
The Social Network(社群網戰) 講 Facebook 發跡的故事
Spider-Man/Spider-Man2/Spider-Man3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X-Men

不過因為沒有辦法進入內部參觀,所以就戶外拍拍照就好啦

走馬看花完之後之後就往下一個景點,好萊塢大道前進了

從 Greystone mansion 到好萊塢的好處是,會經過知名的日落大道,整路的風景很漂亮,而靠近好萊塢時就可以看到很多電影或是影集的招牌

路過看到的harmony gold,查了一下是小劇院(劇場)似乎也是發表新片或是座談的地方
第一次碰到 Apple 街景車
不要再花大錢救人了(誤)
The Walking Dead 還沒完結呀,我都忘了我看到那邊了

中午吃網友推薦的 Palms Thai Restaurant ,這個點還不錯,我去吃的時候是停在後面巷子內,運氣還不錯有個空位置。要不然這邊的公共停車場一次要 $20 元,不是很便宜

Palm 的餐點還不錯,份量如同美國人吃的那樣大,但是我覺得有點辣,可能這樣汽水才能多賣一點吧。最後吃不完打包帶走,看到外面有人跟我,想了一下接下來也不會再吃,就給他了

因為想說車都停了,可以走過去好萊塢大道看看,所以我就走過去了
但是我錯估了從這邊走過去要 2KM 左右,來回就是 4KM,如果有人像我一樣是弱雞的話,建議還是坐個公車節省體力。也可以走到一半坐捷運過去也是可以的

而且如果從這一端走過去,會覺得好萊塢其實沒有很有趣,感覺還有點落後
你知道如果從小就是看美國影集和電影長大的,其實心中的小小願望就是跑去好萊塢走走,沒想到真正成行也長大了,但是覺得跟想像中差很多

路上很多人乞討,當遊民,雖然這也是他們求生的權利,但是在好萊塢這個地方反差感就很大。相對的舊金山就幾乎看不到這樣,或許舊金山已經貴到窮人連在這邊乞討都有問題了吧。

一整排的情趣用品店

看到了埃及戲院之後才知道這邊有很多戲院都是這種特色戲院

再往前走一點就有很多人要招攬市區觀光,有些金髮妹還會講中文
我沒回還被說害羞
這邊路邊攤很多,感覺又跑到亞洲了
LINE 商店的小金人熊大
仿 UNIQLO 也開到這邊來了
直接叫 LA LA LAND 可以嗎?
這家店到是頗好逛,什麼都有賣
路邊會有很多電影角色可以拍照,可能會收一點費用
看起來很不中國的中國戲院
旁邊的 Mall 但是我也買不到東西吧

到好萊塢大道可以找自己認識的人的名字,我路過看了幾個

不過我覺得專程找有點蠢,還是專心逛街比較好

瞬間有一種身在台灣的錯覺
這金鋼狼算不錯的,很多都不像

這附近好像很多這種怪怪的博物館

這邊看 HOLLYWOOD 招牌還不錯

接下來就是去看 HOLLYWOOD 招牌了,因為在 LA 的北邊,所以看完就可以直接上101往北走。

網路上說 Lake Hollywood Park 是看地標最好的地方,拜偉大的 Google 之賜,我覺得去的路上也不錯,但是 Lake Hollywood Park 是最好停車的地方而且比較有大景

千萬不要走這一條路過去,是死路

這一條是我最後繞路的,玩一天有點沒力了,所以就這樣走

去的路上 HOLLYWOOD 頗大

我覺得這樣走停 Hollywood Sign view point 這個點比較好,看到人多的地方停下來就對了。
不過當然這邊沒有停車位,所以我還是去下面停車

拍到了

這時 RX100 還是比 P20PRO 猛

接下來就是走 101 轉 5 號回 San Jose 了

但是今天走了一天玩了一天,真的很累,而且這時回去都是夜路,5 號還好,畢竟都是直線,但是152就不是這麼好了,所以最好真的是二個人一起開車比較好,還可以聊聊天吵吵架什麼的

有人說為什麼不買機票飛過去?因為出差工程師的小確幸是建立在窮遊上面,如果還要花大錢的話,那就失去了出差假日走馬看花小確幸工程師的小小幸福感(叭)

註: 我印像中因為決定出門也是前一天的事情,所以來回機票不便宜,印像也要 300 多還是 400 多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開車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