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隨手札記

WordPress 6.0 更新日記

只是一篇流水帳的日記

好像很久沒有寫類似的文章了,今天獸性,不….. 是作性大發就寫一篇紀錄一下

剛好 WordPress 6.0 掛在那邊很久了,所以順便更新一下,同時發現一個問題,我用的某個 On this day 套件會將所有暫存檔的文章統統顯示出來,我也是不怕別人看,但是一個版本顯示一次,五個版本顯示五次,這顯然不合常理,也很難看

所以升上 6.0 就開始清理一些不太常用的 Plugin
本來是查查看很多停用的 plugin 目前狀態是怎麼樣,沒有想到我以用的很多 plguin 都是 Alex King 寫的,大部份也都被停用了,這位作者已經於 2015 年 9 月因癌症離世。令人傷感,在此感謝他,尤其是看到他當時還有一個小女兒。(更多請參見 Alex King 過世…

接下來就是針對目前的 plugin 動手清理,本來只是想解決 session_start() 那個訊息,所以掃了一輪目前的 plugin ,不掃不知道一掃嚇一下,原來我大部份的 plugin 都沒更新了。(謎之音:你是有多久沒顧 blog 了)。令人不爽的是,清完了 session_start 這個警告訊息還在,算了,能用就好

清除了大部份重覆沒用到,過時的 plugin ,有些換上新版的 plugin ,有些就乾脆不要了。
最後加上一個 WordPress fast cache 和一個很多人用的 SEO plugin 之後就結束這回合。
在最後測試的時候發現 Facebook comment plugin 在 load 網頁時特別慢,二話不說 disable 掉了,反正我也沒看過有人留言,這只是給 Facebook trace 用的吧。

更新完之後發現 blog load 速度 4 秒鐘左右,發現是 gentoo logo 使用外站資源佔太久了
將影像檔下載下來之放在自己的網站之後花不到 2.5 秒,還行吧(註:用其他 ISP 的 Proxy 存取我的網站,實際上應該還會再快一點)
剛剛又

自己的網站偶爾也是要大掃除一下的

參考一下垃圾留言數量,應該之前都被其他的 plugin 擋住了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