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工作, 生活, 家人

敗家誌

猩球衛士小米 Xaiomi 13 Pro手機殼

非廣宣文

首購時,原廠會送 Hoda 的手機殼,這殼不錯,品質很好也很堅固,唯一的缺點就是強化玻璃,如果不小心摔到很容易就破掉

剛好我貼的 UV 膜也裂了(還真快),剛好最近逛淘寶,想說就換個殼試一下。

不過逛一圈發現也沒有什麼好試的,又不是 iphone 殼一堆,即使是小米大部份都很像,最大的問題是,便宜的殼會擋廣角鏡頭,就算評論沒寫到,應該也是會擋,可能當初開模的時候沒考慮到廣角就開下去。淘寶上很多廣告語什麼小貴很好用,很貴但是耐摔的看起來都同一款,而且有些還會修圖讓手機殼看起來是不一樣的,但是實際是一樣的。

所以手機殼請買沒有在殼上做相機保護蓋的,另外淘寶的搜尋功能很差。真正要找的東西不見得下對關鍵字就找得出來

第一次買到了就是左邊白色那個,有很多關鍵字,但是理論上都是連結到同一個產品,拿到手就後悔了,並不是錢的問題,而是這個產品品質真的很差,除了上面印了 LEIDA 以外(明明就是 LEICA )連手感都不好,很容易將手上的髒污沾上去然後滑滑的

這些我也都可以接受,最大的問題是廣角會有暗角,而且鏡頭那一塊是金屬的,也不方便擴大,所以就找了第二個。

後來就是中間那個 猩球卫士手机壳磨砂13Pro保护套 ,我是沒感覺到磨砂手感,背後那塊感覺像壓克力,四邊是 TPU ,但是我覺得拿起來比 Hoda 的好拿。除此之外,其他部份像背板的觸感或是對鏡頭的保護都是 Hoda 比較好,感覺 Hoda 也比較不會沾指紋。重點是一個 NT$175 左右,RMB$39 ,左邊那個爛貨也花了我 RMB$30(含退款五元),有沒有覺得超值呢?

不過因為四邊沒有再針對鏡頭做保護,對於這種大塊螢幕露出來的機子,個人認為應該要再加買鏡頭貼。我是買猩球卫士适用小米14镜头膜xiaomi13Pro手机摄像头保护贴,覺得還不錯,記得保護貼要對到 LEICA字樣露出來應該就算正,也不會有廣角黑邊問題。但是我就不明白為什麼要做黑色遮蓋?不能全透明就好嗎?還是會有光線散射?(這個閃魔感覺就是全透明了)

其他遺珠
買完用起來很滿意才看到小米原廠的Xiaomi 13/Xiaomi 13 Pro 旅行款素皮保护壳,不過這個我覺得不太適合我
Xiaomi 13/Xiaomi 13 Pro 硅胶保护壳,缺點是如果有用無線充電,因為會發熱,感覺背面也是矽膠,所以這個可能用久了會受熱變形,所以不太適合
闪魔适用于小米13手机壳小米13pro液态硅胶,理由同上



1 留言

  1. D

    可以去酷安找找,那里应该有不少经验贴

發佈留言